26
May 2004

Palm OS 4上的阅读软件

我买PDA的最首要目的就是读电子书,因此,拿到palm的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测试上面的电子书软件。
  1. HandyStory。看论坛上不少人推荐它,不过我实在是看不出它好在哪里,功能没有特点,玩了一会就/D了。
  2. RepliGo。 这是个很有特点的软件,分为pc端和palm端两部分,pc端主要是个虚拟打印机,任何可打印的东西都能打印到它上面,成为一个RepliGo格式的文 档。palm端是阅读器(也有pc和ppc上的),可以阅读这个格式的文档。听起来很酷,是吧?可是它也有它的问题。由于它的文件是打印出来的,对于象 pdf这样的文件,大部分打印出来都是a4大小的,这样到了palm上之后,就需要重排版,速度较慢。它的阅读器里可调整的参数也比较少,不太好玩。
  3. DocumentToGo,在pc上把word、excel等文件转成它自己的格式,然后到palm上阅读,我用它转了几个word文件,效果不错。中文的没做测试。
  4. TiBR pro。这个软件应该和下面那个iSilo一起强力推荐。TiBR的最大特点就是可调整的参数多,比如页边距、段落排列方式(可以象word那样自动调整单词之间的距离,让两端对齐)、字体等,都可以做细致的调整。这样可以让你在阅读起来很舒服。
  5. iSilo。 要不是iSilo的出现,我对palm上的阅读软件都要失去信心了。我有大量的chm格式的文档,在palm上无法直接阅读,用各种工具转换起来都相当麻 烦,图还无法显示...直到使用了iSilo+iSiloX(pc端),一切都解决了。把chm用hh.exe解开,然后用iSiloX一次把所有文件都 添加进来,一次就可以制作完成。在palm上用iSilo看的效果也很不错。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