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
May 2004

MPEG4相关网站

一些与MPEG4相关的网站。

现在视频的codec相当多,大致有3ivx, divx, xvid, VP6, Nero Digital, Real Video, Windows Media Video等,对于这些codec的选择,首要的是其质量,doom9作为一个专业的DVB相关网站,对这些codec的编码进行了一次一次的比较。

对于像3ivx、divx和xvid这几个编码器来说,它们生成的码流都是符合MPEG4 ASP标准的,一个同样符合MPEG4 ASP标准的解码器就可以解码它们任何一个生成的码流,比如3ivx提供的dshow filter。

在MPEG4的标准中,同时定义了一个标准的文件格式,这个格式是MP4,在doom9上有一个精彩的faq对其做了描述,并给出了大量有用的链接。

links mpeg4 faq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